星星索

高龄偶像宅,专注日韩,中外兼顾,低产视频作者,超低产同人文写手,多多指教~~

【白傻七】濡沫之爱(微桥七,卫麦)-第四十三章

写在前面的话: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这一章拖得有点久……因为按照原著走向,下一章,娜酱,也就是原著里的直子,就得退场了。虽然原本改文之前,我也是准备这么写的。但现在,老实说实在是不太想写得那~么~丧,尤其在我没有原作者写作功力的基础上,“娜酱”、“老白”、“苹果姬”这三人会显得特别矫揉造作。光这一点就纠结了好久。

 

 

再加上今天码文期间,又看到了Kara具荷拉……总之,感到好多事都不太对劲。

 

 

真的感谢各位能跟着我这抽搐的改文文笔看到现在,非常感谢。但文章接下来的走向真的是有点迷茫。各位如果有好的意见或建议,可以多多交流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为正文:

 

 

热吻固然浪漫,但淋雨毕竟不是什么好决定。往公寓走的路上,两把不大的伞起不到太大的作用。抖抖索索拿钥匙开了门,沙友理先让我去浴室淋浴,我洗好后她才进去。

 

 

 

在我淋浴的这段时间里,沙友理准备起了咖啡,当我结束后,她提醒我留意一下。

 

 

 

穿着沙友理提供的浴衣,我就这么站在咖啡机前等到它运作完毕。沙友理似乎还有有些时间才出来。我拿下咖啡壶,倒了两杯。接着,拿起其中一杯走到落地窗前。

 

 

 

没多久,沙友理也结束了。走路声消失在了我的身后。还没来得及转身,一阵温柔从后背传来。

 

 

 

松村:「会冷吗?」

白石:「还好。」

松村:「嗯。」

 

 

 

背后的温度慢慢退去。我转身,沙友理开始整理起我们的衣物。

 

 

 

松村:「今天姐姐要陪老同学去看新的地段,不会太早回来。」

白石:「是吗。」

松村:「嗯。」

 

 

 

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得聊着,期间我想帮着一起收拾,但被沙友理拒绝了。

 

 

 

松村:「衣服烘干还要一段时间,先坐一会儿吧。」

 

 

 

沙友理换上了针织衫,整理好了客厅,我们一起在厨房的餐桌上喝咖啡。

 

 

 

松村:「讲讲你的事呗,遇到我之前的,当然,可以讲的那种。」

白石:「嗯……没,没什么呀。」

松村:「诶,那我换个说法,比如……比如说,麻衣有什么讨厌的东西吗?这总该有吧?」

白石:「啊,这个我有。我讨厌……迟到、夸夸其谈、七嘴八舌的亲戚。」

松村:「没有了?」

白石:「我想想……还有……体育馆的自动贩卖机、丰田轿车和五月中旬庭院里的花香。」

松村:「没有了?」

白石:「没有……就算有,现在想不起来,那大概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。」

松村:「……」

白石:「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?」

松村:「我……就想看看,我身上会有多少你讨厌的地方,如果我有,我一定改。」

白石:「沙友理……」

 

 

 

沙友理说完,放下咖啡杯,转身走出厨房,打开落地窗,走进阳台里。我跟在后头。

 

 

 

松村:「我的他……那个之前的他,他讨厌的可多了,还正正好都和我有关。他不喜欢我抽烟,说脏话,穿短裙,穿白色以外颜色的内衣,一喝酒就喝醉,说他朋友的不好……总之,有不少。当然,他不是在无理取闹,这些事我也确确实实都做过……所以,你可以直说,没关系。」

白石:「没什么。」

 

 

 

我看着外面的雨景,想了一会儿。

 

 

 

白石:「真的没什么。」

松村:「真的?」

白石:「当然!这有什么好撒谎的。真的没有。与其说讨厌什么,不如说,你的一切我都喜欢。」

松村:「可别骗我!」

白石:「嗯,真的。你穿的风格我喜欢,你走路的姿势我喜欢,你说话的语气、做菜的口味,还有喝醉之后的胡言乱语,我都喜欢。」

松村:「这样……真的可以吗?我是真的可以改的。」

白石:「沙友理,听我说,真的没有。让你改变什么的,我从来没想过,也不知道让你改什么,所以,你这样就挺好。」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松村:「麻衣!」

白石:「嗯……」

松村:「麻衣!」

白石:「嗯?」

松村:「麻衣!」

白石:「嗯!」

 

 

 

我看着沙友理,她的眼中闪烁着近乎溢出的情感。

 

 

松村:「喜欢我到什么程度?」

白石:「就像……全世界的雨水,都流进了心田里。」

松村:「麻衣!」

白石:「嗯。」

松村:「能再抱我一次吗?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傍晚时分,沙友理想留我下来吃晚饭,我表示还有不少事情需要处理,婉拒了沙友理的好意。离开了沙友理家后,我坐公交车回家。在车上,我打开手机,浏览这些天的新闻。由于今天发生的事比较多,我的脑子里一片迷糊,屏幕上的字一个也读不进脑袋里,读出来了也不知道写的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 

 

 

微微晃动的车身,加剧了这种混沌感。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手中手机的屏幕,脑子里都是我对未来的不确定感。我自己该何去何从,我周遭的一切是否会因此而变得面目全非。车厢内回荡的引擎声,仿佛是这个城市的脉动,在我的耳边不停的悸动着。

 

 

 

收好手机,叹了一口气,旋即闭上了双眼。对于这一整天的所作所为,说实在的,我丝毫不觉后悔。倘若给我一次机会,那么在这一天,我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情——在的天台上拥吻,被淋成落汤鸡,接着在沙友理的公寓里以一个拥抱作为结束点。对此,我丝毫不怀疑,甚至连顺序都不会更改。

 

 

 

我喜欢沙友理。现在,她愿意重新回到我的身边,老实说,我非常开心。如果最后我们走到一起,想必也会是一个很好的归宿。况且,正如她所说,她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女孩子,那份包含着炽热情感的姣好身躯,曾和我久久的相拥在一起。我渴求她,而且她也渴求我,我们已经相爱,至少,在相爱的路上已经奔跑了许久许久。有谁能够阻止两个互相吸引的人相爱呢?是的,我爱沙友理,这点毋庸置疑,或者说,在更早的时候就已经了然于心,只不过因为我长时间的回避,而无法做出结论而已。

 

 

 

问题在于我无法很好地向七濑解释这种局面的产生原因和过程。若是其他时期还好,面对现在的七濑,我根本无法说出我已经爱上其她女孩这种事。况且,我现在仍旧深爱着七濑,尽管这份爱在某个阶段中被误导,被猜疑,被扭曲得面目全非,但我对七濑的爱从未变过。在我心里,我为七濑保留了一大片从未被人染指的处女地。

 

 

 

事已至此,我能想到的,就是给真夏写一封毫无保留的信。回到住处,坐在书桌前,抬头看着夜雨笼罩下的庭院,沉思了一会儿,提起笔,将我与沙友理的关系,以及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写进了信中。

 

 

 

白石:「我爱过七濑,并且现在依旧爱她,但沙友理的存在,给我带来了一种难以言表的,超脱出我所能抗拒的力量。如汹涌大浪般,向我滚滚袭来。我觉得在我和沙友理的这份感情之间,我是无法抵挡住的,必将随浪而去。」

 

 

 

白石:「在七濑的身上,我感受到的是恬静娴雅而清澈无暇的爱,但在沙友理的身上,却是截然相反,她身上那种难以置信的生命力,活力,青春力,仿佛周围的一切都随着她在舞动,其中也包括我。我心乱如麻,不知所措。」

 

 

 

白石:「我不想自我推脱,自我懂事起,我便始终谨记父母教诲,凡事以诚为本,不可损人利己。所以,生活行事,我也多以诚待人,不文过饰非,时时刻刻小心谨慎,不误伤他人。万没想到,最后,我也走入了这目眩神迷的迷宫当中,走错一步,便会伤及他人。我全然不知何以至此。我应该怎么办?只这一点,我只能同您商量,此外已别无他人。」

 

 

 

贴上速递邮票,在当晚我就将信送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真夏的回信就在一周之后。

 

 

 

秋元:「恕不客套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首先,通知一个好消息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七濑情况有所好转,从主治医生那里了解到,好转的情况比预期还快。这期间,我们还通过几次视频电话,她能够比较顺利得表达观点,阐述建议,总之,情况好很多。据说,很有可能会转回这里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其次,是关于你的事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依我之见,你大可不必把所有的事都想的这么严重。爱上一人已是不易,两情相悦那更是难得,若是真情实意,那便只管去爱就好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你向我询问建议,那我只有四条,而且非常简单。第一条,如果你被那名叫沙友理的女孩所吸引,继而相恋,坠入情网,那么,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恋爱并不是逃避生活的方式,反而是享受生活的另一种途径,这一点想必你也清楚。至于你提到的不知所措,那不过是恋爱过程中的小插曲,无需多虑,现代人的爱情本该如此,顺其自然也不失为自然之举。我是这样想的,这也是一种真诚的表现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第二条,关于你是否可以和沙友理发生性关系,这一点我实在是不太好表态。正如我们之前聊过的,这是你的私事,应该遵从自己的内心。好好和沙友理聊聊,这比和我交流来的有用得多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第三条,这件事,请一定务必千万要向七濑保密。无论从什么角度而言,现在讲开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。如果到了万不得已,一定要挑明的情况,也先和我商量,我们一起再讨论这件事。所以,在此之前,如果七濑问到类似问题,都先交给我处理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第四条。在过去,直到现在,你都是七濑的精神支柱,你的重要性甚至大过了她的父母。现在你的情况,我也不是特别明了。你对七濑的情感,是否还抱有恋人的情愫,还是仅仅作为心中的守护,我看不清楚。即使如此,你能够为七濑做的事还有很多。所以,不要把一切看得那么严重。我们本就生活在这个不健全的世界,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健全,只是我和七濑,还有这里的大家,被发现了这些不健全而已。我们没法,也不用想机器人那样,凡事追求分毫不差,对吧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就我个人情感而言,沙友理倒像是个难能可贵的奇妙女孩。你对她的倾心,从信中我能看得出来;至于你对七濑的一片痴情,我也是了然于心。若你认为这是罪过,那大可不必,这不过是我们这大千世界最最司空见惯的事情罢了。就像你漫步在月色之下,你会倾心于皎洁的月光,同时也会醉心于漫天星斗,不是吗?两者并无区别。不必那么苦恼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人活于世,不如意十之八九。就算不争不抢,顺其自然,人生的大河也自有其奔流之处,人力之渺小,怎可与命运之洪流作抵。该受伤的人,无论怎样挽回,还是会受伤,这就是老者嘴里那所谓的人生啊。这样说可能会有些大言不惭——你也差不多到了该学习这种生活方式的年龄了。有时候的你,实在是太想把人生纳入自己的轨道中了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现今生活,如果你不想住进精神病院,那么,你就必须敞开你的胸怀,接纳生活中的各条河流,有时甚至要委身其中,随波逐流。有时,就连我这样的不健全者,也会感慨人生是多么的美好。真的。所以,请务必加倍追求幸福,为幸福而努力吧!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我不知道,你和七濑还有没有举行喜庆婚礼的机会,毕竟两个人的感情归宿,到底是谁都说不清楚的。因此,如果你觉得某个选择是幸福的,那么就要努力抓住这个机会。据说在人的一生当中,这样的机会也就两三次,一旦错过,可就永远失之交臂了,别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我每天都在没有听众的房间里弹吉他,这是有一点无聊啊。我也讨厌下雨的夜晚。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,能够和七濑,还有你一起,在这个房间里弹吉他,吃葡萄。」

 

 

 

秋元:「就此搁笔。」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