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索

高龄偶像宅,专注日韩,中外兼顾,低产视频作者,超低产同人文写手,多多指教~~

【白傻七】濡沫之爱(微桥七,卫麦)-第四十六章

白石:「七年后的风景,差别不小吧?」

秋元:「嗯,小时候也就比赛的日子,和爸妈来过东京。和记忆里的景象完全对不上号,哈哈。」

白石:「慢慢来,不急的。」

秋元:「嗳,白石,你知道我现在是什么心情吗?」

白石:「……不知道。」

秋元:「我现在啊……开心的要死,又怕得要命。感觉自己紧张得快要发疯了。我这次出来,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准备,所以对于现在的我而言,就跟在流浪差不多。」

 

 

 

我搂过真夏的肩膀。

 

 

 

白石:「没事的,你是自己选择走出来的。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的选择。你可以的,不用担心。」

秋元:「我……我从那里出来,不全是自己的选择。」

 

 

 

说完,真夏接着看向窗外。

 

 

秋元:「我之所以能够走出来,多亏了你和七濑。一来,七濑不在那里了,对我而言,那个地方就没有继续待下去的必要了。二来,有些事情,到底是想要和你当面谈谈,所以来东京就显得非常必要。如果没有这两点,我可能一辈子都会选择留在那里。」

 

 

 

我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白石:「那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」

秋元:「去旭川,嗯,旭川。高桥医生有个亲戚,在那里办了一个业余花道教室,知道我要出来,就和那边打了声招呼。老实说,我以前可没想过要去北海道,我怕冷。但恢复了自由身之后,总想着什么都要试一试嘛。再说,我一时半会儿,真想不出还能去那里,这样一想,旭川也不错嘛。那地方怕不会像是失手弄出来的大陷坑吧?」

白石:「没那么恐怖,我家距离旭川就很近,七濑家也在旭川,怎么说呢?和这里完全不一样,别有一番风味吧。」

秋元:「七濑倒是没怎么说过自己的家乡……反正没地方可去,其它行李都已经寄过去了。对了,将来有时间会来看我吧。」

白石:「当然,不过,你不会今天就要赶过去吧,不留下来几天?」

秋元:「可以的话,我倒是想留下来两三天。要叨扰几天,没关系吧?」

白石:「这没什么,壁橱的空间我睡正合适。」

 

 

 

从吉祥寺下车,在往换乘车站的途中,我们俩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,她聊起以前的同学,以前的比赛,我聊着大学生活,兼职工作。关于七濑的,我们一字未提。

 

 

细细算来,我和真夏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,但如今,和她一起漫步于街道,却没有什么生疏感,反倒是满满的平和与安心,总觉得以前也有过这种经历。回想到以前和七濑一起逛街的时光,似乎就是这种感觉。如同我和七濑曾一起拥有奈奈未的离去一样,现在的我和真夏一起拥有了七濑的离去。想到这里,一股悲凉之感油然而生,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

 

最终,我们坐上了换乘的车,半个小时后,到了我住处。下车后,真夏看着几乎没什么人的小路,不禁感叹。

 

 

秋元:「果然,我还是喜欢这种氛围。」

白石:「这里?这里什么都没有啊。」

 

 

 

我从后门把真夏领进了里屋,真夏满是好奇,把每一样看过的事物都夸赞了个遍。突然,像是想起了什么事,真夏把手包放在书桌上,从里面拿出了一盒糕点。

 

 

 

白石:「还没到饭点呢。」

秋元:「什么饭点,这是给房东的,要寒暄一下嘛,住庭院对面是吧?」

白石:「寒暄?不用了吧。」

秋元:「要的要的。家里突然来了陌生人,怎么也得打个招呼不是?」

白石:「想的可真周全。」

 

 

 

真夏拿着糕点向对屋走去,我在屋里烧水泡茶。过了约有二十分钟,真夏回来了。

 

 

 

白石:「寒暄的怎样?」

秋元:「我没说上几句话,倒是老人家一直在说你。」

白石:「说我?我有什么好说的。」

秋元:「当然是说你懂事,心地又善良。感觉像在夸自己的孩子似的。」

 

 

 

真夏接过我泡的茶,喝了几口,接着,脱下外套,靠在走廊柱坐下,开始吸烟。她的外套里面,穿着一件红白相间的格子衫。

 

 

秋元:「怎么样?这件衣服不错吧。」

白石:「确实。」

秋元:「这件,是七濑的。你可能不知道,七濑和我的尺寸差不多,尤其是她刚进来那一会儿,身子瘦的啊,几乎没什么肉。到后来,有了胃口之后,身材慢慢丰满起来,尺寸多少有些变化,但基本不会差太多。所以,上衣啊,裤子啊,鞋子什么的,我们俩基本就是共用了。」

 

 

 

我再次仔细打量起真夏来,确实,从身段来看,她与七濑十分相似。只不过由于脸型和胳膊偏痩细,使得印象中的真夏要比七濑还要瘦,现在看来,倒是真夏要更壮实一些。

 

 

 

秋元:「所以,不仅仅是这件上衣,还有这条裤子,也是七濑的。看见我穿着七濑的东西,你心里怕不太好受?」

白石:「没有的事,比起有人穿她的衣服,无人问津才会觉得凄凉不是吗?再说了,正因为是你穿,我才更开心,相信七濑也会开心的。」

秋元:「想来真是奇怪啊……」

 

 

真夏呼了一口烟。

 

 

 

秋元:「七濑没给任何人留遗书,却把自己衣物的事情交待得清清楚楚。我打开她寄给我的那个包裹,一张纸条上,用秀气的字写着“这些衣服都是送给真夏姐的”。你不觉得这些都很奇怪吗?明明是自己生命的最后关头,她想的却都是衣服什么的。明明那个时候,想见重要的人,想写重要的话,事情明明多的数不过来……最后却什么都没留下。」

白石:「可能……可能奈奈未离去时,也是什么都没留下吧。」

秋元:「七濑原来的恋人……」

白石:「是七濑的恋人……」

 

 

真夏狠狠吸了一口,慢慢地呼了出来。

 

 

白石:「想知道的吧?七濑最后的一天。」

秋元:「……的确,很想知道。」

 

 

 

白石:「之前你的来信,就有写过吧,七濑的情况开始好转了。但是为了长远考虑,医院和父母商量,决定还是尽快转到东京的一家医院,接受长期的系统治疗为好。后面的这个情况,不知道七濑有没有告诉你。」

秋元:「我知道。」

白石:「然后,就在八月末,嗯,二十五号,西野爸爸给我打了电话,说七濑九月初就要转到东京了,由于治疗时间会比较长,就想在进院之前,和我好好聊一聊,叙叙旧。如果可以的话,还希望能够和我一起住一晚,还询问了我的住址。我的话,当然是没问题啊,我也有一肚子的话要和七濑坦白。」

 

 

 

白石:「然后,就在第二天,二十六号,她和母亲坐着出租车,来到了我的住所。我们三个天南地北得聊着,顺便整理一个房间,准备给七濑休息。趁着七濑去卫生间的间隙,我偷偷向西野妈妈询问了七濑的情况,西野妈妈说,身体状况还在恢复,但心理状况已经好很多,还通过了医院的心理测试,没问题的。」

 

 

 

白石:「到傍晚时分,七濑就对她母亲说,接下来不要紧了,请母亲回去,明天再来接她。西野妈妈同意了,当晚就没留下来,叫了出租车走了。七濑看上去很正常,非常正常,精神饱满,有说有笑,我和西野妈妈根本没往别处想。老实说,在见到七濑之前,我还是很担心的,我怕到时候见到的七濑满脸憔悴,瘦骨嶙峋。以前我有个朋友,住院一个月,再去见面的时候,我差点都没认出来。结果,见到七濑,我算是放心了。」

 

 

 

白石:「所以我想,这样应该也没关系。七濑的情况看上去挺好,那么,就算西野妈妈和你都不在,就我们两个人,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岔子。七濑对我说:“麻衣带我在周围逛逛吧,我身体养好了,说不定还要在这里常住呢。”我说好啊,随后,我们走出了住所,逛了逛周围的石子小路,小树林,藏在林中的小湖,还逛了附近的街道,甚至还去了我打工的咖啡店。我们俩边谈边散步,谈到了将来的打算。她还这样说,麻衣太招人喜欢了,可能不会永远留在我身边啊。所以,虽然很喜欢麻衣,但真要我选择的话,我最后可能还是想和真夏姐住在一起。」

秋元:「我?」

白石:「嗯。」

 

 

 

我耸了耸肩。

 

 

 

白石:「随后,我们谈了一些其它的,有的没的,她的创作灵感,复学计划什么的。」

 

 

 

真夏手里的茶喝完了,我起身帮她又泡了一杯,还顺道在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。出来时,那只吃我奶酪干的野猫不知何时,睡在了真夏的脚边。

 

评论

热度(8)